這個數字,差點創造紀錄

 

昨天凌晨,全台不知有幾千萬隻眼睛沒闔眼吧,瞪大著看俐落拿下勝投的王建民如何發「光」,照亮黑暗的台灣小島;但這場比賽最精采的,不僅僅是這個美麗的結果,而是那個在紀綠和魔咒拉鋸的過程。

 

球賽的前七局,看著ESPN主播和常富寧和球評曾文誠,一直強忍著不去講那四個字──「完全比賽」;看著洋基的隊友隨著比賽愈來愈接近終了、回休息區時坐得離阿民愈來愈遠的畫面,真是太趣了。球場上那個,說破了、紀錄就沒了的魔咒,真讓人銷魂。

 

王建民總是一臉沈著

 

看阿民在洋基比賽,必須「倒著看」。一般看棒球,主隊進攻時,才會讓人盯著每一顆球,因為每一球都希望被打成安打、全壘打,而每一支安打和全壘打的畫面,都不想錯過;但主隊投手上場、客隊進攻時,多少會稍微放鬆一下,因為欣賞投手技術的門檻高一點,大約在關鍵球數時,才會仔細聚焦。但看阿民可不同,雖然基特很帥、雖然A.Rod很猛、雖然大松井很酷,但還畢竟不是「自己人」,這些強棒上場打擊時,總帶著輕鬆的欣賞心情去看,但阿民上場投球時,二話不多、就全神貫注!

 

昨天,一開始看著阿民投得很順,放心的躺在床上瞇著眼,半睡半醒著「聽」球賽。到了第五局,氣氛不一樣了,計分板上,水手隊欄一排「0」,那是阿民賞給他們的,心理有種想法了:「會不會....」,整個人徹徹底底清醒了起來。看來,主播和球評也和我有了同樣的想法,開始欲言又止,常富寧一直故做輕鬆的以「今天阿民表現無缺點」帶過;七局後,洋基七比0大幅領先了,曾文誠像說悄悄話似地小小聲的說「今天勝投沒問題,比賽變成在能不能創『紀錄』上」,也不敢講那四個字。

 

連教練團都不敢和阿民坐在一起

 

攻守交替的一個畫面,阿民一個人獨坐在休息區的一邊,其他隊友離他老遠。常和曾再也忍不住地笑著說「隊友和他離的愈來愈遠啦!」,這時,兩人還是不敢講那四個字,只擦邊地說「這像個傳統(指投手在完成紀錄前,隊友不去吵他),這時候最好不要去和他打屁」。

 

 

七局上半投完後,阿民的心裡,不知是否也想著那"四個字"

 

八局上,沒耐心的老美開始重播過去的「黃金時刻」,一堆實在了不起、但我並不認識的巨投創造完全比賽後激動落淚、被隊友高高抱起的畫面出現。結果,這局第二個打擊者、一壘手布洛沙德,一棒就把我們忍了七局不說、像把雞蛋捧在胸口的那四個字,就這樣,全部打碎啦!我不怪這布洛沙德、怪那個急躁的FOX電視台,不會再忍兩局哦!

 

八上被轟出一支全壘打後,阿民仍面無表情的走下場

 

別說看球的都是瘋子,進廚房別喊熱、看球賽就別鐵齒。2006.06.18,一個讓王建民和全台灣人傷心的日子。那天,一些朋友來家裡看球賽,因為王的出賽和世足賽衝堂,我把房間裡的電視也搬了出來,一台看足球、一台看棒球,非常盡興的球賽派對。足球先結束了,最後剩一個朋友陪我一起看棒球。

 

那天,洋基對國民隊,九局上,洋基二比一領先,王建民只被擊出四支安打,生涯首次完投勝幾乎就要落袋,一人出局,上來代打的擊出一壘安打,就在這關鍵時刻,我那朋友緊張的尿急,我拉住她「先別去啊!」,這個腦子和膀胱一像頑固的朋友,不甩我的無理取鬧直往廁所裡衝,結果,「鏘!」國民打擊萊曼一棒擊出再見全壘打,首次完投勝沒出現,倒是出現了王建民首度摔手套的經典畫面。不管如何,我相信,王建民的完投勝,都被我朋友那泡尿給帶衰啦!

 

一球之差,一分之差,紀錄沒啦

 

昨天也一樣,無安打、無上壘、無得分的完全比賽,我上一次親眼目睹,還是看威廉波特少棒吧!昨天王建民投得精彩,但因為那一球、被打成了全壘打後,精彩只是化為「首勝」;如果逃過這一球、如果撐完了九局,這場球,也會變成另一個「黃金時刻」,重播一百年、留名青史,運動員的價值永遠存在紀錄中。

 

幫助選手創造更多、更好、更了不起紀錄,我們唯一能做的,也只是不要輕易去觸犯那個些禁忌和魔咒,這樣的要求,應該是身為球迷者的基本道德吧!我想,昨天八局上半,一定不知道那個心臟和膀胱一樣弱的白目球迷,又..跑廁所了吧!

 

教練團最後仍向王建民道賀,投了一場好球

 

 
arrow
arrow

    楊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