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三顆,可是不同的鳳梨唷!)

 

今年國中基測首度加入作文,題目出了個「夏天最棒的享受」,雖然離國中好遠好遠了,但夏天每年都來,忍不住默默在心裡回答了起來。對於我來說,夏天最棒的享受,就是可以吃到又甜又水又便宜的旺來。

 

每年兩次,我的強迫症會發作。冬天是對小火鍋的強迫症,雙腿會不聽始喚地自動走到小火鍋店裡去;夏天是吃鳳梨的強迫症,雙眼會不自主在街上四處搜尋賣鳳梨的小貨車。

 

昨天,又一個無聊的清淡新聞夜。早早閃人,希望在街上遇見加班的鳳梨車。沒想到,真給我找到。

 

「老闆,我要一顆鳳梨!」

「小姐,要金鑽、蘋果還是甜蜜蜜?啊,甜蜜蜜好啦,現在一斤二十元,便宜又好吃!」

「好哇,那就來顆甜蜜蜜!」

老闆在一堆鳳梨中,隨手抓了一隻就殺。我心理著實懷疑「那穿了大禮服、戴著大禮帽的鳳梨,都一個

樣啊,老闆亂如果故意唬弄我,也不知道他給我是那一種鳳梨啊?」

忍不住開口問「老闆,你隨便就拿一個,怎麼知道是不是甜蜜蜜啊?」

 

(甜蜜蜜)

 

老闆說「他們都長得不一樣啊,一看就知道啦!」

我說,「哇咧,@#$%&,是那裡不一樣啊?」

老闆得意的開講。「那鳳梨花(指大禮帽)都一樣,但是鳳梨目(大禮服的花紋啦)都不同啊!」

「妳看,那個甜蜜蜜的鳳梨目,界線很深、目又很凸」

 


(蘋果鳳梨)

 

「蘋果鳳梨,長得就像顆蘋果,胖胖的、鳳梨目很平、凹痕也不明顯」
 

 


(金鑽鳳梨)

 

「啊金鑽鳳梨,就瘦瘦的,鳳梨目沒有像甜蜜蜜那麼凸起,但又比蘋果鳳梨深!」

 

老闆這樣一講,好像是真的耶,我再去檢視那群排排站、等人客的鳳梨家族們,真的好像長得個個不相同了耶

 


(老闆像胖胖的蘋果鳳梨,老闆娘像瘦瘦的金鑽鳳梨)

 

花了七十元買了一整顆甜蜜蜜,但學到的鳳梨密碼,無價。

 

正在開心終於真正認識了鳳梨家族的時候。忽然聽到老闆娘跟老闆說,「咦,那顆是金鑽吧!」

老闆不甘示弱說,「厚,甜蜜蜜啦!」

我想,那些鳳梨畢竟是親戚啦,再怎麼相熟,也有看走眼的時候。

 

把老闆替我切好的鳳梨,塞一塊入口裡,只有一個-過癮。

不管是哪一種鳳梨,對我來說,又甜又水又便宜的,就是好鳳梨

老闆、老闆娘,就別吵了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果 鳳梨
    全站熱搜

    楊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