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排又一排讓我手臂過度疲勞而殘廢的鍵盤裡,

我最喜歡的是那顆「delete」,

它有時候在右手小指展延到最遠的地方,

有時候在右邊中指往下挪動四十五度處,

 

「情人節快到了,妳需要一個浪漫的情人陪妳過節!

「妳還要看老闆臉色多久?在家網路創業讓妳開創真正的美麗人生!

「這真是太棒了,妹妹的私密日記,全片不鎖碼唷!

「求求你幫忙轉寄,我朋友的小孩急需AB型骨髓!

Shift+左鍵Shift+左鍵→→Delete→→→資源回收筒

咔啦!→→→→清空

呼嚕!→→→→舒暢

 

不存在!不存在!

那些垃圾不曾污染過我的outlook

不存在!不存在!

那些垃圾不曾強暴過我的眼睛。

 

  

 

生活也常常需要這顆「Delete」,

 

在與心起漣漪的對象初次吃飯把水杯打破全餐廳人客都轉頭回望還把水潑在他的褲當上,

在咬牙花了五千元買下精品店裡made in italy閃閃亮的涼鞋卻在另一家店發現只要兩千元,

在把國家弄得污煙瘴氣丟兩顆子彈在地上肚皮弄兩道傷疤後還有多數人投票選他當總統,

在小布否認一千零八十七遍後仍承認和妖嬈的安吉莉搞上宣布與甜美的珍妮佛正式分居,

 

頭皮在發麻,

手指在發癢,

找不到那顆「Delete」,

只有借用霍登的口頭禪「真XX!

 

還有這個:

在阿民著了魔似的球一直無法降落讓印地安人不斷轟向無人守備的草皮黯然走下投手丘,

在克服傷痛拿下十九勝當上季候賽開幕投手的整個光輝球季卻在連兩場潰敗中畫下句點,

在看球運超差再三被告誡為國為民不要起床看轉播仍忍不住偷偷爬起目睹慘劇留下陰影,

 

給我一顆「Delete」,

消除!消除!通通消除!

或者霍登那句「真XX!


 

入選中時人間副刊文學自由貼「黑色散文」每週推薦(濃縮版)

http://forums.chinatimes.com/art/rb/noir-bestlist.aspx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建民 棒球 新詩
    全站熱搜

    楊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