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搶三資格賽)


我最不以為然的兩句話是:「投票給藍軍怎麼會支持台獨?」、「台灣讀書人都不看球賽啦!」我今年投給馬冏、但永遠支持台灣獨立;我一群球友中有人精通多國語言、有人出了書當作家,但我們都愛看棒球。

 

因為沒有什麼,比看棒球賽更台獨的運動。中國台北、中華台北、台灣隊、中華隊,名稱當然很重要,然而在PLAY  BALL開始後,不論對上中國、美國、日本、韓國、古巴,不必口水多過茶,在比賽中的存在,就足以證明,我們,是真真實實、獨立的另一方。

 

所以在重要的比賽中參與,對我、以及一幫球友們,是多麼具有吸引力的一件事。兩年前,我們到了東京看首屆經典棒球賽,下個星期,我們就要開拔到北京看極有可能是末代的奧運棒球賽,衝著到達北京在時間和金錢上相對於歐美非都容易得多這點上,我可以支持這屆北京奧運,因為我們得以再次有機會見證到:台灣、棒球、獨立、存在。

 

 

(2006經典賽,東京)

 

從東京到北京,這兩支中華隊有很多相似之處。那時我們才開始認識年輕的陳鏞基和胡金龍,就像今年的羅國輝、林哲瑄;那時我們也有一個沉在低潮的大聯盟級的投手郭泓志、如同今年亟欲最後一搏的曹錦輝;那時巨砲陳金鋒缺席了、今年林威助也沒參加。

 

(楊仲壽)

 

(陳鏞基) 

 

那時,我們抱著享受參與的心情前往,中華隊如預期沒晉級,卻打得超出水準的硬頸,對韓國林恩宇的60球好投、對中國陳鏞基石破天驚的滿貫砲後高喊:「我們是台灣隊的選手!」能夠經歷這樣美好的激情瞬間,男的女的、老的小的、讀不讀書、投藍投綠的界線都會消除,都會陷入「人生,因熱血而偉大」的癮頭之中。

 

雖然首屆的經期賽中華隊沒能晉級,但我不失望、也不氣餒,因為台灣的棒球總有著無法預測的魔力,永遠沒人敢輕估,因為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我們可以到達什麼地方去?北京,我們要來囉!

 

 

(小豬妹)

 
arrow
arrow

    楊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