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難不再看中華職棒,特別是有兄弟象打入總冠軍賽的時刻,即使米迪亞黑米事件讓這件事變得像不斷和劈腿的男友復合一樣憨呆;但這個不知道只剩多少人保持清白之身的中職染缸裡,球員只要還有一點點拚搏的真情流露,仍會讓癡心絕對的球迷沒辦法橫了心說分手、甚至一樣地感動。

 

今年讓我感動的人是曹大帥和恰恰。

 

總冠軍戰的第三場雖然沒有第六戰險些上演鐵公雞的激情、但九下的情勢卻更加刺激,象隊領先一分,獅隊一、二壘有人,救援的曹峻崵對上老戰友高國慶,對決時刻,拚的不只有輸贏、還要爭一口氣。

 

 

一顆內角球,曹峻崵拉弓高吼,他向認定自己非戰力而遭無情釋出的老東家證明「還是即戰力」,賽後他說:「投手教練(中込伸)對我笑一笑,他對我很有信心,這時我心中想的是,不管看台上球迷是否期待我,但至少還有一個人很相信我。」

 

在今年之前,我對「曹峻崵」的印象還是停留在他早期赴日發展不順,返國後巨投的光芒和潛力都磨損將盡,之後的戰績、球速、特性、花邊、爭議…..,完全一片空白。直到最近才赫然發現,他成了黃衫軍的王牌終結者,並且臉上的表情和手中的內角球一樣,霸氣十足,身上又閃著巨投的光芒。

 

五月份被統一獅放在讓渡名單、還被媒體預測「恐會乏人問津」,十月份就在最重要的總冠軍戰場上找回失落的神采,奇蹟或許就源自那份「相信」,曹峻崵自己受訪時提到:「在這裡(兄弟),我有被重視的感覺。」

 

誰不是在等一個能看見自己才華的伯樂,等他跟你說:「你一定行的。」喚醒那個你在失意或消沉的時候也跟著打瞌睡的雄心壯志,然後你會覺得自己手指充滿魔力,會點石成金、會化朽成林。

 

如果沒有一點天賦才氣,曹峻崵不會早早就被日職相中,如果不曾胸懷大志,少年時也不敢向日職挑戰。兄弟象的相信、讓這名三十二歲的老投手重新相信自己,這樣的球員、眼神都帶電,這樣的場上故事,才讓球賽有生命力。

 

另外一個眼神充滿電力的當然是恰恰,不論是怒目或是淚眼,都散發著戰士對勝利的渴望,不能走、也要打。彭政閔和陳金鋒是目前台灣棒球的兩根大柱,他們的共同點不是棒子都很硬、不是生活很自律,而是兩個人對棒球都有一種嚴肅又認真的態度,不論是不是熊迷和象迷,都不可能無動於衷。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得說,腿傷的恰恰堅持上場,是這次象隊爭冠失利的最大原因。

 

堅持戰鬥的恰恰或許也應該學習相信隊友,相信才打出季後賽首轟的林明憲能有更大的機會,比下半身已不能使力的他把球擊得更遠,相信左右開攻的老將陳懷山也具有關鍵一擊的實力,相信隊友,並不會減損自己應負的責任;並且也多少要體諒一下球迷的心情,看著他跛腳上陣有多麼的不忍和擔心,畢竟在他的未來,還有許許多多重要的戰役。

 

然而總教練王光輝說:「我不會讓一位想要上去拚戰的球員,內心有遺憾。」他讓這個連走路都吃力的球隊精神領袖,自己決定要不要先發上場;這個總教練用球隊年度總冠軍的頭銜做為支持球員的賭注,最終輸掉冠軍、成就了球員。在理智上我完全不能認同,但這個溫情氾濫、意氣用事的球隊,真的讓我很難不支持。

 

為什麼簽賭永遠趕不盡球迷?因為在球場上,最迷人的永遠不只有勝負。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楊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