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團團圓圓要來了,就像說過「台灣總統選舉是個笑話」重傷台灣的影星成龍一樣,讓台灣人又愛又恨又害怕。

 

我們會不會被一對貓熊統戰了?答案無庸置疑:會的。

 

動物和孩子一樣,都會瓦解人的理智。政治、環保、人道...的信仰,會被他們一個笑容和傻氣的表情...溶解。八月在北京,我就是這樣被北京動物園裡的一隻功夫貓熊,給...統戰了。

 

阿共哪裡不懂這個道理,北京辦奧運的期間,就調來14隻大貓熊「迎賓」,買不到奧運黃牛票的某一天,我們也去看看這貓熊的卡哇伊,是否真名不虛傳。結果在陰陰暗暗、隔著玻璃的室內貓熊館裡,見著一坨坨肥肥、髒髒的大絨毛睡得東倒西歪,連我們都快跟著打哈欠起來。

 

貓熊,不就是睡眠過盛還有黑眼圈的大屁股而已嘛!

 

沒想到,走出室內館後,「今日輪值」的戶外貓熊秀主角登場,簡直是好萊塢動畫《功夫熊貓》的幕後替身(基於長年的反共教育,我們強烈懷疑,這貓熊被餵食不明睪固酮之類的藥物,讓牠有超出常(貓)熊的體能和爆發力)

我全程紀錄當天這隻(需要驗尿)貓熊的驚人表演:

 

一、盪鞦韆

(這坡度超會三十度,會不會唏哩嘩啦滾下去?)


(呵呵,好險有大屁屁當卡榫)


(倒掛金鈎,不輸比利吧)

(倒掛金鉤加劈腿,難度係數:9.95)

(我拉,我拉,我拉拉拉)


(換個角度,再拉一次)



(吁!吁!中場休息)


(咦,明明就可以直接爬樓梯下去的嘛)


(嘿嘿,醬不就坐上鞦韆了嗎)

二、打沙包


(現在進入今天的第二個套路:打沙球,嗯!你不要給我亂動哦!)


(我撈,我撈,我撈撈撈)

(我抱住你,跑不掉了吧)

(啊~達,右勾拳,藝術得分:10)

(呼!呼!呼!請掌聲鼓勵鼓勵)

除了貓熊外,金絲猴算是北京動物園的二當家。

動物園裡的梧桐樹,八月天裡翠綠蔭人,讓總是濛濛、濁濁的北京,好似清新一點

出了動物園後門的公交站,路旁整排是開著黃花的欒樹

這一天的北京,在我記憶中,挺美的。

 

不過,動物再怎麼可愛、花朵再麼豔人,讓人迷眩也是煞那,貓熊還是貓熊、北京還是北京,政治謀略不會因為包裝得可愛一點,就變的正義。

 

 
arrow
arrow

    楊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