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第一屆WBC,4傻在東京巨蛋前借同胞的國旗合影)

我從小就常被讚聰明,或許只是長輩打發孩子的方式,或許是伶牙利齒容易和聰慧靈巧混淆,總之讓我信以為真好一陣子;活了大把年紀才驚覺,自己既缺乏不興煩惱的智慧,更沒有透析世事的精明,還對毫不實際的執念難以自拔,著著實實是枚「傻O(註:歐巴桑的O)

 

譬如說棒球這個死穴,一點就凍未條。

 

說實在的,在這個不是全力衝事業、就該認命找歸宿的年紀,還像個鹵莽少年瘋球賽,有時難免尷尬。特別在周遭人專業分析何時該脫手黃金、哪個外幣可以買進,或辦公室權利版圖挪移和老闆還不為人知的計畫時,心裡卻全給中華隊在今天開打的世界棒球經典賽未卜的命運而「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情緒塞滿,更顯傻笨。

 

何況,還是支被喻為史上陣容爛到經典的中華隊。

 

並且前天明明就看了中華對西武的熱身賽,還跟著連好球帶都投不進的投手一起發了窘;竟然,還是會被牽動。深深覺得自己彷佛是嫁給千婦所指的花心爛蘿蔔倪震的周慧敏,「唉!我們也沒想到會愛到()癡狂吶!」我彷彿聽見周慧敏這麼對我說。

 

但這麼形容其實並不正確,在前天第N次成功為友人破解爛蘿蔔男人原形之後,這輩子若能真甘心情願給男人騙一次,或許還比較值得些。

 

和球賽反覆糾纏的人生,究竟能有什麼收益?真是說不出個所以然。更不要叫我解釋,在明天中韓之戰還排了休假、揪了加油團。

 

我知道這比賽會出現奇蹟的機率、要比不相容血型換肝成功率低得多多(這是我昨晚忙的A1新聞)。看見腹腫如鼓、命在旦夕,就算血型不合、風險再高、機率再低,說什麼也要一試切肝救女的母親,才能為心肝寶貝兒活那如絲的活命機會的心情,我懂、我邊整稿邊覺得真的很懂。中華隊現在就像是肝硬化了,我們得捐出熱血、還得小心翼翼洗掉心底那份對球員不信任的抗體,去求得那比針尖還還微細的活命機會。

 

對不起,這樣比喻也不倫不類,人命比什麼都重要得多,超過雷曼兄弟、超過陳水扁、超過奧斯卡….,球賽當然沒法比擬。是我傻了,是球賽讓我傻了。但交版前總編輯在對文章順序和CG圖的內容挑東挑西之後,突然跟我說:「我們一定要堅持到底,對不對?」所以在報眉眼睛上,硬放上經典賽開打的圖片提要。

 

呵呵!傻的不只我一個呀。還有明天要來我家的阿呆加油團的大人和小人,一起發傻唄!

 

 

(2008北京奧運,傻O加油團,在五棵松棒球場~現在應該已經夷為平地了吧,但我們傻O的傻勁怎麼也無法被擺平)

 

加油!加油!加油!大喊三次後,不稍息、不解散。

 
arrow
arrow

    楊小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